雙北10年內新屋、中古屋房價下修 新北最高有1成空間

屋齡10年內的新成 屋與中古屋,因公設比普遍達3成左右,加上外圍區域新屋 大量增加,新北市5年內新成 屋房價出現向下修正3.6%,台北市5-10年中古屋也出現下跌3.8%的現象,專家預估,在預期買方將大開殺戒、拉大議價空間下,今年台北市新屋房價將會下修3-5%,新北市餘屋量大的地區房價則有1成的下修空間。

有巢氏房屋發言人劉炳耀表示,一般屋齡在10年以內的新成 屋或中古屋,因為有健身房等社區公共設施,加上屋況新穎,受到首 購族群的喜愛,但近年因建築法規規定,屋齡輕的新成 屋公設比普遍達到30%左右,加上市場房地合一稅及持有稅提升後引發中古市場變化,都會區周邊10年以內的價量下跌正在加速中。

劉炳耀指出,近兩年來政府對房市管控趨嚴,雙北市首當其衝,加上奢侈稅、房地合一課稅影響,自住買盤躍居為房市購買主力,從2013年與2014年實價揭露資訊觀察,以10-20年、20-30年房價最穩定成長。

相較之下,新北市則因近年外圍的淡水、新莊、中和等區域新屋大量增加,但其發展潛力仍待區域建設完工,目前仍處於等待期,5年內新屋 在六都中只有新北房價向下修正3.6%,台北市5-10年中古屋也出現3.8%的下跌。

面對今年329檔期,好房雜誌社長倪子仁也預估,在預期買方將大開殺戒、拉大議價空間下,今年台北市新屋房價將會下修3-5%,新北市餘屋量大的地區房價將下修1成,也讓民眾對議價空間增加期待。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