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交易淡 李霖芳:首購族進場時機

房市景況交易冷淡,但在大台北地區,仍有些個案逆勢開出紅盤,如清明連假由新和廣告代銷的板橋「SUPER3」就創造30戶成交的成績,新和廣告企劃總監李霖芳表示,「現在正是購屋的最佳時機」。因房市交易不熱絡,反而是首購族進場時機,因議價空間大、購屋配套與成交禮多,可說目前是建商釋放利多的階段。李霖芳用「精品投資術」比喻購屋,他手上的卡地亞手環多年前以10萬元入手,現在同款市價已經達到21萬,要買就買經典款,而重劃區就是房市的經典款。

因購屋者缺乏信心,總怕買在高點,這樣的迷思讓自住客錯過了一次次的機會,反而在市場停滯之際,大膽搶進、議價的族群才能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好東西。其中,李霖芳特別看好北台灣重劃區的發展,他指出,信義計畫區、大直重劃區、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三峽北大特區、三重重陽重劃區、蘆洲南港仔重劃區、泰山十八甲重劃區、林口重劃區等,都是成功案例。

延中山高從汐止到林口各大交流道的區域房市,要找3字頭房價的首購型市場,只有洲子洋重劃區,而且現在剛好是起漲點,相較成熟的重劃區如大直、重陽、中和左岸、新板等地早就不是首購族可下手的地段。

今年520檔期,新和廣告也將在洲子洋推出呂建勳建築師設計的19層地標級新案「SKY1」,主打16至33坪首購商品,面對萬坪水岸公園、到開車台北車站只要10分鐘,3字頭的價位,讓首購族一圓有巢之夢。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