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市場冷 代銷業接案策略大轉彎

房地 產水溫是冷是熱,在第一線的銷售人員最清楚。隨著市場觀望氣氛漸濃,預售 屋買氣難以開展,代銷 業者必須調整公司接案策略,同時還要說服建商願意降價,才能在險惡環境中獲利求生存。

與以往預售熱銷的市況不同,某代銷業者指出,現在公司不一定每個案子都接,尤其比較普通或規模小的預售案,都傾向以「純企劃」取代「包銷」,這類案量約占兩成。差別在於,包銷的代銷 業者須負責銷售期間所有支出,像是接待中心、樣品屋、廣告費用與人事成本,接案風險很大,反觀建商承擔風險變小;純企劃的代 銷只負責規劃與現場人員,其他成本都由建商負責,接案風險變小。

新聯陽實業機構總經理黃清益觀察,向業主(建商)提案時,對方當然都希望能「包銷」,然而依據評估,包銷的銷售率必須達到五、六成,代銷才開始獲利。在去年央行實施第四波信用管制後,他都勸業主降低底價以利銷售,多數業主也都接受他的建議。

從前預售 屋火熱時,新房還來不及蓋好就全部賣光,業者甚至打趣說:「找工讀生來都能賣掉」,但黃清益說,現在公司有六成代 銷建案是成 屋,大坪數的預售案及台北市的重稅區銷售會相對辛苦,反觀小坪數、基本條件好的案子仍有表現。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