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開宅 較周邊新大樓貴一成

為了兌現釋出5萬戶公營住宅承諾,台北市長柯文哲推出聯開宅轉做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首批為「龍山寺站」、「港墘站」、「台北橋站(冠德美麗台北)」及「新店機廠(美河市)」四案,率先釋出570戶公共住宅,且於今天至21日開放申請。

群義房屋統計這四處聯開宅成交狀況與周邊屋齡五年內的住宅大樓價格比較,發現台北市聯開宅價格比周邊住宅高一成左右,顯示聯開宅若位在北市,地段較好且具保值優勢。

據群義房屋統計四聯開宅成交實價登錄資訊,捷運聯開宅成交單價均價,又以「港墘站」聯開宅成交均價最高,每坪73.39萬元,較周邊屋齡五年內新 成屋 高出11.4%。其次為「龍山寺站」聯開宅,每坪均價59.18萬元,較周邊新成屋高12.8%。

群義房屋總經理潘家成表示,聯開宅大多位在捷運站出入口上方,可說是具備「到站即到家」的交通優勢,過去捷運局一有標售案釋出,即曾造成民眾搶投標的風潮,北市聯開宅均價較周邊新大樓高,主要也是因地理位置佳、交通及機能方便所致,部分聯開宅做社會住宅,以租金約為月薪的四分之一來計算,北市承租人月薪至少要6萬元才負擔的起,能承租得起已是高收入者,租金還是不便宜,入住者素質良好,並不會影響房價。

但是新北市卻相反,位在三重區的台北橋站「冠德美麗台北」聯開宅,成交均價為每坪43.07萬元,較周邊新 成屋 低5%左右;而新店區的「美河市」聯開宅,成交價格參差不齊落差很大,成交單價為42.38萬元,較周邊新成屋低14.9%。

潘家成分析,新北市聯開宅價格較周邊新成 屋低,是因周邊有不錯的標地物,拉高價格所致,像「美河市」附近的中央四、五街,有「中央首鼎」、「唐寧街11號」、「唐寧街30號」等;而「冠德美麗台北」,周邊則有「日健昇」,周邊生活機能發展成熟,且遠眺河岸景觀,因此價格略高。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