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減量經營... 代銷案量打6折

記者蔡惠芳/台北報導 國內房地產代銷業「龍頭老大哥」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房市正在高檔整理,房市去化量已不若往年那麼大,海悅廣告2015年正改弦易轍,代銷案求精不求多,全台案場從70幾個、減量到現在的45個,代銷案量也從原來的2,000億元,目標要再打個6折、減少到1,200億元的規模,減量經營、穩紮穩打為上策。 房市低迷,代銷也開始減量經營,並希望可以提升服務品質。(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近兩年央行祭出擴大房市信用管制措施,財政部積極推動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加上台北市加重課稅囤房稅和豪宅稅,全台灣預售屋和新成屋、中古屋市場無一倖免,面臨價高、量縮的盤整階段。 不但建商開始暫停、減少買地,壽險業和投資大戶放慢收購商業不動產的腳步,房屋仲介店頭不是關門大吉、就是汰弱換強,就連代銷業也感受到市場快跑不動,平均一個代銷案完銷時間,從以往的6~12個月、拉長到18個月,甚至「前年賣到今年」、橫跨3個年度,平均成交比也從個位數遞增到20~30比1。 

據悉,2014年底,不少代銷業者幾乎開始不再碰包銷案,只敢評估純企畫、包櫃案,並縮短戰線,裁減人力,以未雨稠繆。王俊傑表示,海悅並沒有作什麼太偉大的調整或變化,只是希望多保留一些現金。 中南部代銷案陸續結案後,現在戰線都拉回集中在台北市、新北市、桃園、新竹和宜蘭等潛力區,接案數量控制下來、從本來維持70幾個減少到現在的45個;承攬代銷案量以往都在2,000多億元,今年目前是1,400多億元,目標再減量到6折、大約1,200億元的最適規模。王俊傑表示,在接案策略方面,海悅希望舊案子繼續服務、長期合作的業主繼續服務;優先去化手中的案子為主。 

王俊傑觀察到現在房市,市場去化量正在減量,代銷業也應該靈活適應市場,減量經營,並且去蕪存菁,減少代銷案之後,寧可把一個案子、配置較多的人力和戰力,如此可以提升服務品質,更可以讓房地產廣告量比較可以集中在優質的個案。畢竟市場沒有永遠的激情,市場回歸到理性,是一件好事。 接下來,海悅廣告集團的海悅國際(2348)將力拚正式入主經營權以來第一筆自地自建自售案,位於新北市鶯歌鳳鳴段,現正請照中,目標希望下半年能夠取得建照。2014年海悅國際獲利維持高檔,EPS達4.13元、幾乎維持2013年4.18元水準,董事會決議配發0.5元現金股利,以多保留一些現金在手中。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