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春燕要來 還早得很

房市買氣低迷,國內代 銷業多位重量級人士悲觀認為,目前房市是結構性的破壞,因此「房市春燕要來還早得很」,建議建商應減量經營、降低利潤(至少降價1成以上);而目前北市房市雖沒崩盤,但也到了乏人問津的程度,豪 宅即使降價也賣不動,今年329檔期沒什麼好期待!包括新聯陽、海 悅等大型代 銷業者,今年都將減少承接案量以降低風險。海悅仲介

台北市不動產代 銷公會昨(27)日舉辦媒體春酒聯誼餐會,全台各代 銷公會重量級大老都出席。不動產代 銷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暨傳真機構董事長王明成表示,在投資客銷聲匿跡下,此次房市不景氣不再是以往「週期性的不景氣」,而將是「結構性的不景氣」,這種結構性的破壞可能不只3∼5年,因此,「房市春燕要來還早得很」。

他指出,以往銷售率5成是不及格的成績,現在建案能銷售5成就算「完銷」,銷售期拉長到1∼2年是常有的事,他建議建商要減量經營,降低利潤(去年降7%、今年至少降10%),並創新商品。
王明成說,現在房市狀況就像飛機飛很高(房價高)遇到亂流(政策搖擺),如何讓飛機(房市)安全軟著陸最重要;目前只有中小坪數產品還跑得動,而已完工的豪 宅建案則是「腳麻了,跑不掉了」。

而向來低調的新聯陽機構董事長王志祥也指出,目前全台建案沒降價都賣不動,有7成以上的個案至少都降價10%以上才走得動。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标签: 海悅仲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