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女性優勢 買屋3招 輕鬆大砍100萬元


記者林喬慧/台北報導

2015年房市正式進入買方市場,去年受房地合一政策和選舉影響,造成買氣觀望,根據內政部的統計,今年第1季雙北市移轉動能都創下史上同期新低,議價率也大幅增加,對想要買房自住的人來說,不失為大好機會,購屋從此更有議價空間。

近年女性購屋成市場主流,但女性天生較男性感性,買房時容易陷入感情用事的思考模式,全國不動產企研室張主任建議,女性購屋議價時,應軟硬兼施,在購屋前理性訪價,摸透周邊社區行情,同時發揮女性特質,態度柔軟、耐心溝通,善用哀兵政策,軟化屋主態度,如此一來則可成功議價!

專家建議,掌握「態度誠懇」、「嫌貨人才是買貨人」、「假裝外行」3要點,就可以輕鬆省100萬元。買屋

一、態度誠懇: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買房最重要是誠懇的態度,有誠意的向屋主表達買房的意願,以及在價錢上遇到的困難,透過這樣的方式,提升屋主對自己第一印象的好感度。

二、嫌貨才是買貨人:
比男人更敢嫌貨喊價,是女性購屋時一大優勢,劉怡蓉建議,花大錢買房,當然也會將屋況裝修到自己滿意。議價時,就可依屋況的不同,如「衛浴設備需換新」、「地磚不平有安全疑慮」等,要求屋主在總價上給予折扣,好支付交屋後的裝潢費用。

三、假裝外行
坊間有許多教讀者如何跟屋主過招的書籍,顯示民眾買房最怕不懂被騙,但一臉就是要跟房東廝殺的模樣,就真的能買到理想價格嗎?買房當然要做功課,但這些知識是運用在「見招拆招」上,「勤做功課、假裝不懂,偶爾發表專業觀念」是基本SOP。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