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還是租屋好? 逾8成年輕人支持前者

買房還是租屋好?一項民調指出,逾7成國人認為買房比較好,其中又以20到30歲的年輕族群最想買房,占比逾8成;各年齡層中,僅60歲以上民眾,多數認為租房好,占比66%。

內政部日前提出「青年生活住宅」政策,擬建兩萬戶便宜住宅出售給青年,不少學者、業者反對,認為是合宜住宅翻版,應該推動只租不售社會住宅;此一調查顯示青年還是偏好買房子

房市由多轉空,不少市場人士認為此時應以租代買,「好房網」針對「買房好」、「租房好」進行網路民調,有73%民眾認為買房比較好,不到三成支持租房好。

支持買房的主要三項理由,一是可以強迫儲蓄、二,有定安感、安全感、第三為與其幫房東繳房貸,不如幫自己繳房貸,至於支持租屋的民眾,最大理由是「買不起」,其次「房市看跌,先觀望」,第三「房租低,租屋較划算」。

以年齡層來看,以20~30歲最偏好買房,高達8成3認為買房比較好,31~40歲、41~50歲支持買房也都在7成以上;50歲以上則開始下滑,60歲以上則多數認為租房子比較好。好房網分析,隨著年齡增長,購 屋心態趨於保守,主要原因是面臨退休,希望手邊留有現金,不想再扛房貸。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