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璟擬併入鼎固 打造兩岸地產王

【經濟日報╱記者黃啟菱/台北報導】

日月光集團董事長張虔生家族以個人名義在中國大陸房市布局已久,新建案其主導大陸房產事業的鼎固控股,近日將回台第一上市(IPO),市場傳出,鼎固在台上市後,可能與同集團的宏璟建設合併,成為兩岸最大地產王。新建案

宏璟董事長曾元一昨(10)日指出,新建案鼎固是否與宏璟合併,目前尚未定案,新建案還在評估,但可確定的是,宏璟西進發展,將借助鼎固既有優勢,未來推案區塊將以鼎固尚未布局的地區為主,以有所區隔。新建案

據瞭解,鼎固也可能併購台灣的建商,且對手中土地庫存量豐沛的建商較有興趣。

大陸房地產業者多為項目公司,也就是一個推案項目成立一個項目公司,鼎固控股旗下的項目公司涵括北京、重慶、上海等地,開發項目總金額約新台幣1.9兆元,擁有可開發的土地面積高達300萬平方米(約90.75萬坪),規模驚人。

為引進更多資金,並響應「鮭魚回流」,鼎固決定返台上市。曾元一表示,雖然大陸官方打房力道強勁,但土地標售市場仍然火熱,主因市場太大,而且民間消費力轉強,有實質的強烈買盤支撐,房市仍見榮景。

政府開放台灣營建業赴大陸投資,曾元一指出,宏璟已規劃西進,未來將借助鼎固在大陸房市布局十多年的經驗,登陸發展。

資料來源:udn.com/NEWS/FINANCE/FIN9/5778889.shtml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