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Q1六都中古屋交易量慘跌兩成 新成屋交易相對持穩

受到政府政策的影響,全台房 地產市場的買氣都陷入低潮期,打房政策以稅改為主,造成不少買賣方對於景氣走勢持觀望態度,進而使得交易量大幅衰退,其中尤其是以中古屋交易量縮減最為明顯;相較之下,新成屋 市場顯得較為穩定,而且中南部市場反應不惡,桃園市交易穩定,新北市幾個重劃區已經進入穩定期,不再出現大量供給,價量走穩。
 
根據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全台灣六都今年第一季的中古屋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成,第一次買賣移轉的新成屋 持穩,較之去年同期僅減少3%,顯示新成 屋買方購買意願較穩定,其中桃園市持平,大約維持在3,800-4,000戶之間,台中及高雄的第一次買賣移轉登記件數則出現大增,台中市增加28%達3,651戶,高雄市增加63%突破3千戶,新成 屋購買力道十分旺盛。

其實以中古屋的買轉登記件數來看,桃園及台中、高雄市也是呈現一成到兩成左右的衰退,但是新成 屋的交易確顯得相對熱絡,網路地產王認為,因為中南部地區中古屋及新 屋的價格落差不大,價格既然差不多,民眾在購 屋時,選擇新房子的比例可能就比較高。

新北市的北大特區市場,中古屋及新成屋 市場都有出現2-3成衰退,但是以涵蓋三峽區及樹林區的北大特區來看,顯然已經越過新成 屋的交屋高峰期,造成北大特區內新成 屋的交易量不高,未來該區將以中古屋市場為主軸,新成 屋愈來愈稀有,房屋價格抗性也將隨著稀有性而提高。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