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愛林口宅?二代置產、首購族為多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雙北房市交易慘淡,林口區交易量更是衰退之冠,但捷運機捷線及大型商場、影城的進駐,以及較台北市便宜的房價,仍舊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當地業者表示,目前林口地區的產品以「小宅」最為熱門,而買方多半為替第二代置產的父母,或是通勤北市的首購族。

內政部統計資料顯示,新北市林口區交易量大減,第一季案量衰退53.8%,成為新北市房市「滅火」第一名。不過經濟日報報導,君漾廣告董事長張曼君認為,林口區擁有即將通車的機場捷運線加持,且當地開車前往北市上班僅需20分鐘車程,不僅交通便利,且當地停車位充足、綠覆率高,仍受到特定族群的青睞。 張曼君分析,購入林口宅的民眾,多半為北市移居戶,尤其以替第二代置產的客戶為多,亦有不少首購族看好林口交通便利性,在林口區購入小坪數住宅,成為林口目前的主要客群。 淡江大學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在《好房網雜誌》中建議,民眾若有意購買賣壓大的地區,如林口、淡水、三峽,可以由「八折」開始出價。莊孟翰在《蘋果掀房市》中補充,認為現在許多自住戶、年輕人買房,都需靠長輩資金協助,「一定要多孝順」。 根據永慶房屋四月份住宅成交行情調查,雖然林口區1月至4月份行情緩步上升1.2萬元,來到每坪26.4萬元的行情,但林口的交易衰退幅度亦是新北之最,減少995件案量。永慶房產集團研發中心經理黃舒衛建議賣方,在房市買氣低迷、銷售期拉長的情況下,應適時調整售價以符合市場需求,以避免手中資產無法去化。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