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悅首季僅賺0.54元,今年慎選接單穩業績

代 銷業者海悅 國際(2348)受今年全台房市預售市場成交量能急凍,今年首季EPS 0.54元,明顯較去年同期的2.85元下滑,海 悅表示,今年儘管預售案成交速度放緩,但公司今年調整接案策略,並和業主協議接案方式,以期今年仍能有穩定業績。據了解,海悅 今年第2季即將推出大同集團尚志開發旗下的海山站附近百億大案,市場相當看好該案銷售狀況,預料有助後續業績。

海 悅今年第1季營收2.1億元,年減61.68%,毛利率44.55%,年減9.11個百分點,營業淨利4975萬元,年減79.69%,稅後淨利4618萬元,年減81.07%,EPS 0.54元,大幅低於去年同期的2.85元。

海悅坦言,由於政策未明朗,全台房 地 產預售市場買盤更觀望,公司以代 銷為主要業務,營運明顯受到影響;而因應目前的市況,公司已調整接單策略,像是慎選地點、產品力佳的個案接案,以及與業主變更接案方式,由過去的包銷轉為純企劃,減少費用的產生,並可以拉長銷售期。

但海悅認為,市場氣氛不佳,其實更有利代 銷業者的生存,因為業主會更倚重代 銷業者對市場的判斷,反有利代 銷接案。

而展望後續,海悅表示,今年第2季公司將有大案推出,由於該案的位置佳,將有利業績表現。

外界則預測,海悅今年5月將推出大同集團的海山站案,該案全區光基地面積即達2.6萬坪,將分3期開發,而5月即將推出的第一期總銷即上看百億元,對海悅而言,以代 銷業收入為總銷的5~6%,若全案順銷,則今年海悅業績仍可期。

法人則估,海悅今年營收有機會達到10~15億元,以第1季毛利率估算,全年EPS應有機會挑戰2元。

資料來源:MoneyDJ 財經知識庫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