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地產逆市升溫

2010年08月12日 19:59:14  來源: 新華網


在美國經濟增長整體乏力的背景下,與經濟景氣度緊密相關的房地產行業依舊疲弱不振新成屋。最新數據顯示,6月美國新房開工量跌至去年10月以來最低,舊房簽約銷售指數環比下跌2.6%,建築商信心指數也創下15個月來新低。新成屋


不過,種種跡象表明,新成屋金融危機發源地的紐約房地產市場卻在悄然升溫。無論是住房還是商業地產新成屋,交易數量和金額均大幅增長。以至于有業者聲稱紐約地產“谷底”已經過去。新成屋

據紐約房地產理事會日前統計,2010年第二季度紐約市住房銷售額比去年同期飆升72%,達到76億美元,銷售量則大漲65%,其中曼哈頓公寓銷售量暴增82%。此外,第二季度紐約市房屋平均銷售價格同比上升15%。


與此同時,租房市場也迅速反彈,紐約房地產理事會對紐約地產經紀人的調查顯示,第二季度71%的經紀人報告有租房交易成交,這一比例較去年同期提高10個百分點;61%的經紀人報告成交租金達到或超過房東要價,這一比例同比提高32個百分點。


此外,商業地產顯示出強勁的成長勢頭。紐約市最大的商業房地產銷售經紀公司馬西‧克納卡爾房地產服務公司日前發布報告說,今年上半年紐約市商業樓宇成交量比去年同期增長24%,而第二季度成交量比第一季度增長22%。馬西‧克納卡爾房地產服務公司主席羅伯特‧克納卡爾表示,根據該公司追蹤的去年一整年至今年上半年的銷售數據後判斷,商業地產銷售已自2009年夏天開始觸底反彈。


資料來源: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world/2010-08/12/c_12440230.htm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