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急凍 營建、代銷業不玩了

豪宅 市場進入冷凍期,造成豪 宅市場供過於求,使得建商不敢蓋、居民住不起,不但逼得營建、代 銷業出走台北市,也使資金大量流向海外,數十萬工人與家庭受害。

今年以來北市億元豪宅 僅成交4戶,平均單月賣不到1戶,大坪數豪宅沒人買、有錢人轉賣手上豪宅。淡大產經系副教授莊孟翰表示,房市表現持續往下滑之際,台灣資金無處去,部分資金流向海外房地 產將無可避免。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往北市房地 產買賣案數平均每月有5000多筆,現在直接砍半剩2000多筆,但市場資金仍在卻無路去,只好向外發展,今年第1季,光其海外案件的銷售量,就創下歷史新高,達158件、交易總額逾30億元,包括日本、馬來西亞,甚至柬埔寨,就連英國的機場停車位,都成了新的投資標的。

代 銷業者更以「全軍覆沒」形容在台北市的代 銷業慘況。海 悅總經理王俊傑表示,豪宅 稅對整體交易量會有深遠影響,也將改變市容,畢竟建商不敢蓋、居民住不起,台北市只會向下沉淪。

代 銷業者越來越少承接台北市的案子,會向台北市以外的城市發展。華固總經理洪嘉昇指出,有很多公司退出市場,不退出的也會減量經營,沒建案最後只會苦到需要工作的工人,但大家都忽略了這些依附建商的數10萬個大小家庭,在這種完全失去公平性之下,受到委屈的將會是長久居住的老百姓,這不是官逼民反嗎?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