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亮點-台北房市 萬芳商圈 CP值高首購愛

文山區長期被認為屬於北市「CP值高」的區域,由於該區距離大安區、信義區開車僅需5分鐘,但房價卻相對親民許多,行政區成交行情約48.7萬元,為大安區半價;而萬芳商圈生活機能完善,又有捷運文湖線加持,周遭國宅單價4字頭,10年內大樓2房產品總價在2,000萬元內,也成為不少首購族指定區域。

萬芳生活圈包含萬芳醫院區域以及萬芳社區,兩者各具特色,萬芳醫院附近生活機能強大,周遭是整個萬芳商圈最繁榮的區域,區內還有中國科技大學台北校區,周邊有公園、麥當勞、松青超市與多家餐飲店,生活機能完善。

除了中國科大學生,附近有警察大學,也吸引萬芳醫院的員工租屋,區域人口居住穩定;此外,文湖線捷運使居民進入市區、內科、南港一帶的大眾交通十分便利,也帶動了萬芳醫院周遭的商圈發展。

交易熱 以新成屋居多

永慶房屋萬芳店店長蔡子健表示,文山區與大安區交通便利,許多通勤族在大安區工作,但因當地房價高,所以移動至捷運2到3站內可到達區域居住,例如離大安區最近的辛亥站、萬芳醫院站及萬芳社區站,周邊國宅多,房價約在43~48萬元之間,與大安區相比,價格平易近人許多。

而區域內以興隆路三段、萬芳路、辛亥路等最為熱門,交易主要以新成屋居多。

區域內指標個案中,位於萬芳路上,大陸工程興建的「涵碧園」屋齡約7年,產品為2~4房,整體規劃為峇里島度假風格,加上建商品質有口碑,成交單價約60萬元上下,詢問度高,但釋出物件大多以2房為主,總價約1,900萬元上下,3~4房幾乎沒有釋出,物件只要上架,交易速度快。

小坪數預售 買家青睞

位於萬芳路上剛落成2年的「九昱十美」,規劃2~4房,且距萬芳醫院捷運站步行約7分鐘可達,興隆路三段沿線餐飲店、超商林立,機能完整,全區共92戶,為零店面純住家,成交行情約52~61萬元。

蔡子健表示,該案以3房2,700~3,000萬元最熱門,且個案主打人文、藝術特色,特別與MOT概念館合作,將劉鎮洲、吳東龍、朱芳毅等國內藝術家作品共10件,於建案落成後擺放社區,成為賣點之一。

此外,小坪數建物也非常搶手,區內預售建案芳朵,主打10坪、15坪小宅規劃,3.2米及4.2米挑高,單坪65~72萬元,總價650~780萬元之間,預計今年6月交屋,當初一開賣,不到2個月快速完銷,也創下萬芳區快速銷售紀錄。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