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旅遊房地產 「民營酒店之王」要來台投資

【經濟日報╱特派記者劉煥彥/上海十日電】


在中國大陸有「民營酒店之王」稱譽的杭州開元旅業集團董事長陳妙林,成屋打算趁兩岸簽署ECFA後大陸觀光客來台的蓬勃商機,到台灣投資旅遊房地產,且已看好若干理想投資地點。成屋

杭州駐滬企業聯合會秘書長肖民,10日在上海出席「兩岸連鎖加盟品牌展」成屋記者會時透露,開元集團董事長兼總裁陳妙林去年帶著大隊人馬來台灣單車環島的時候成屋,就已邊騎車邊考察投資地點。成屋

據信陳妙林來台考察不止一次,並已看好一些地點,接下來可能尋求買下土地,並開發為旅遊地產。


擁有人民幣數十億元身價的陳妙林,早就與大陸台資企業多所往來。

2008年4月,在大陸咖啡連鎖業有高度知名度的台資企業兩岸咖啡,就與開元旅遊異業結盟。只要開元興建新酒店,兩岸咖啡就在酒店內開設西餐廳。

一年後,身兼大陸中國旅遊協會副會長的陳妙林,去年4月帶著由開元旅業員工組成的18人陸客單車環島首發團,以七天時間環島一周。


環島第三天,他在鵝鑾鼻時,面對巴士海峽高呼「寶島真美!」。不到一年時間,陳妙林已把對台灣風光的感動,化為實際投資行動。

中華兩岸連鎖經營協會理事長王國安認為,政府明年起分階段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自由行,前來台灣考察投資機會的大陸商務人士將大幅增加,每年來台陸客人數也可能從100萬人次,未來上看200萬人次、甚至300萬人次。

肖民指出,這就是陳妙林等浙江民營企業家,看到未來在台灣的投資契機。


資料來源:udn.com/NEWS/MAINLAND/MAI3/5778807.shtml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