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景氣慘澹 建商及代銷出現大量轉手潮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去年以來房市交易量明顯下挫,加上房地合一政策遲遲未定案,市場面臨景氣最嚴峻的考驗,許多建案在代銷不敢承接下,轉為建商自售,不然就是轉給敢接的代銷公司銷售,市場紛紛出現一波「轉手潮」。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的最新市調資料顯示,近期原代銷公司換新代銷公司,或是沒代銷公司敢接,改由建商自售,甚至接待中心搭到一半不推的指標型建案就多達15個,其中,台北市有3個,新北市有6個,基隆市及桃園市則各有3個。

《好房網不動產週報》社長倪子仁指出,這15個建案中有11個是上市櫃公司所推,其中興富發集團就有5個,分別是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南港區以及新北市、基隆市;而由國礎機構借殼德士通科技公司投資興建,位於北市大安區的先建後售套房案「大安富裔館」,目前銷售已全面暫停,正向北市府申請改為精品飯店來經營。

倪子仁表示,代銷龍頭海悅廣告近期傳出大量減少接案的消息,使代銷業個個風聲鶴唳,生怕一個不小心接錯案會賠了夫人又折兵,而從大型建商的推案趨勢顯示,上市櫃建商已回防抗跌性較佳的雙北市推案,新北市以南,包括桃園、新竹甚至台中地區,大型代銷公司已少見新接案,顯示大型房屋代銷公司對雙北市以外的房市已相對保守以對。

倪子仁說,房市景氣好時,建商搶推案,房屋代銷公司則搶接案,但以今年329檔實質推案量出現比腰斬還慘的市況來看,以往名列全國10大建商及10大代銷的地產業者,紛紛出現大量「轉手潮」,使建商與代銷業者面臨新一波的大洗牌。

他強調,對未來房市而言,建商唯有推出強有力的產品,再搭配好的地段、合理的房價,才有代銷業者敢承接建案銷售,否則建商恐將面臨自行成立子公司或業務部,直銷自家房子的全新布局了。

資料來源:NOWnews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