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代銷:房市漸趨穩定

房市景氣在房地合一稅後較為明朗,甲山林、海悅、新聯陽等代 銷業者認為,房市已較趨穩定,在低利環境下,台北市以外房價基期低、交通便利、人口集中的區段,仍具有吸引自用買方進場的條件,房屋交易較不受景氣波動。

近一年來新案市場銷售普遍低迷,甲山林機構董事長祝文宇昨(22)日在愛山林股東會後表示,現在房市環境再慘,也不會比2000年時更差,不論是投資人或建商都應用理財角度思考,哪些地區和產品是「剛性需求」最強的地方,例如房價基期低的淡水、基隆;不太受到打房衝擊的辦公室市場等,都是甲山林要著墨的區段。

祝文宇表示,以甲山林在2000年時投入新店「湯泉」開發案的經驗來看,目前市場上剛性需求已回到當時的市況,因此更要思考「從底部找消費者要的東西」,「有發展、低單價」的區段產品仍具有潛力。

海悅 國際總經理王俊傑表示,房價下修已是趨勢,未來市場交易主流仍在自用市場,桃園、新北人口愈集中、交通愈便利的區段,愈能吸引自用型客戶。

新聯陽機構總經理黃清益表示,這一年多來差異不大,仍以自住區段、小坪數新成 屋去化較為順暢。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标签: 海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