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出版房地產年鑑 台北市房價20年來漲2倍

房仲業者出版「台灣地區房地產 年鑑」,業者指出,編製年鑑20年以來,最明顯的變化就是房價上漲,其中,台北市房價20年來漲2倍,從1995年的每坪22.9萬元上漲到2014年的67.9萬元。

信義房屋從1996年開始編撰「台灣地區房地產 年鑑」,2001年起與政大商學院信義不動產研究發展中心共同編撰,信義企業集團董事長周俊吉表示,台灣社會的改變相當大,漸趨綿密的運輸網路及高鐵拉進了都會區及城際間的距離,民眾只要上網就可得到實價資訊,證明了房地產 這些年來不容忽視的成熟與升級,但台灣房地 產這幾年也存在房價失衡、都更緩慢等課題。

周俊吉指出,為了不忘初衷,並讓年鑑更能扮演好「充分市場資訊,健全產業發展」的角色,未來會在既有基礎上,增加兩大主軸:一是數位網路平台的相關應用,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編製出相對符合各界需求的內容,藉此提高年鑑的利用價值與參考意義;二是持續借鏡國外房地產的各種知識與經驗,用以加速台灣產業的健全發展。他並宣布出版達20年的年鑑,將全數授權給政大信義不動產中心規劃統籌運用。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執行經理蘇啟榮指出,2012年實價登錄,把房地產推上交易資訊透明化的里程碑,現在房地合一拍板定案,未來台灣房市更將走入實價課稅年代。回顧這20年來台灣房地產發展的重大變化,其中最明顯的就是房價上漲,台北市房價20年來漲了2倍,住宅成 屋從1995年時的每坪22.9萬元漲到2014年的67.9萬元,但同時間薪資所得並沒有同幅增長,高房價成為最受關注的課題。

除了高房價外,蘇啟榮指出,人口結構的變化,以及都會捷運系統的興起,讓現在的購 屋族群存在「逐捷運、伴學區、選小宅及挑電梯」等現象。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中心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