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盛董事長林祖郁︰ 房價難有調降空間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房地產景氣眾說紛紜,宏盛董事長林祖郁昨天表示,房市總有景氣循環,但這波要向下多久,「沒師傅」(指沒人說得準)。不過因土地成本沒降、容積率又被政府限縮、公告現值也增加,這些成本都反映在房價裡,所以房價很難有降價空間。
他話鋒一轉,嚴批政府一方面高喊居住正義,另一方面不斷增加房地產相關稅目,而且國有地、聯開案分到的住宅拿出來標售,定價又這麼高,房價要怎麼下跌,根本就是政策自相矛盾。
他還說,宏盛建設跟宏泰人壽共同投資興建的「宏盛國際金融中心」,當初土地是兩家公司共同持有,政府無持份,只因捷運出口從地上通過,卻強制要聯合開發,否則要強制徵收土地,而且興建完成後,整棟樓讓政府自己選喜歡的單位,卻選了1年,一直到今年初產權才完成登記,拖到房市景氣從好變成不好,否則說不定早就賣掉了。房地產首購
另外,林祖郁對於部分建商看淡「林三淡」(林口、三峽、淡水)房市後市不以為然,雖然宏盛在淡水有很多推案,但他說淡水天然環境好,而且很多首購族需要房子,1坪20幾萬元的房子在台北要去哪裡找,淡水的住戶會分批入住,請股東不要擔心銷售的問題。
林祖郁說,目前宏盛在手成屋及預售屋金額合計約300億元,成屋及預售各占一半,今年業績主要看成屋銷售情況以及「宏盛國際金融中心」能否銷售;明年則有已售7成、總銷16億元的新莊「宏盛帝境」,以及幾近完銷、總銷50億元的「宏盛新世界」第1期可以入帳;後年則有銷售7成、總銷110億元的「宏盛新世界」第2期、得意山莊─微風區總銷12億元、目前已售3成可以入帳,業績來源無虞。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