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署標售31豪宅 擔心流標

財政部參與台北市植物園旁「千荷田」都更案,分得31戶豪宅 ,今天將進行標售,坪數約為70至80坪,每戶標售底價約6000多萬元,不過最近房市急凍,國產署也很擔心流標,國產署主秘陳秀琴說,豪宅一直賣不掉,每個月光管理費就要繳近30萬元,一年要繳360萬元,大嘆吃不消。
 
北市精華區豪宅「千荷田」係吉美建設起造。國產署因為參與都更,分得「千荷田」31戶豪宅,陳秀琴說,國產署還有位在北市景美區羅斯福路巷內的「第凡內」3戶,也是因參與都更而分回的房地。因「第凡內」坪數分別為16.6及25.4坪,大小適中,已確定撥用給台北市政府做為社會住宅之用。

為避免被動參與都更後分回豪宅 ,成為擺脫不掉的燙手山芋,陳秀琴表示,未來國有地參與都更,國產署一定會先評估是否可做為辦公廳舍,或撥用給地方政府設置社會住宅,讓有需求的機關單位,直接參與都更過程「化被動為主動」,讓都更實施計畫符合未來需求。

陳秀琴說,各界對房市現況各有看法,但豪宅交易量大減則是不爭的事實。過去國產署依法參與都更,沒有積極介入都更計畫,因此在建商及地主主導下,分回賣不掉的豪宅 ,讓國產署也壓力沈重。

國產署今天將招標的31戶「千荷田」豪宅,該豪宅去年底開標僅標出一戶,轉眼間又閒置了半年。民進黨立委李應元曾批評國產署,讓珍貴的國有土地沒有評估就亂都更一通。

陳秀琴表示,國有地被劃入都市更新,在都更事業計畫核准後,國產署依法就要參與都更。現在分回的豪宅賣不掉,但國有資產也不能隨便降價求售,只能賣一戶、算一戶。

陳秀琴表示,下半年國產署將繼續公告標售設定地上權,預計7 月中公告,此次標的中,台北市及新北市各有2宗。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