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 降價了

房市修正趨勢確立 土城大同公司建案下調10% 是否帶動跟風備受矚目

預售屋降價了。房市修正趨勢確立,位於新北市土城的大同公司元預售案「大同莊園」,總銷量300億元,決定降價一成搶市,是否將出現連鎖效應,引發其他建商跟進,帶動房價下跌,備受矚目。

負責代銷「大同莊園」的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為反映未來兩年房市修正期及客戶對價格的期待,「大同莊園」已提前修正一成。此策略不僅打趴土城當地建商、代銷同業,連中古屋市場都被波及。

曾俊盛指出,房市修正趨勢確立,若建商還是開高價、不願降價,終究曲高和寡。以土城區來說,近兩三年區域房市每坪成交價從30萬元出頭一路飆高到50多萬元,甚至出現60萬元以上價位,都是不合理的現象,加上未來兩年房市仍是盤跌格局,經過與業主大同公司討論過後,決定提前修正價格,反映合理售價,希望讓區域房市朝正常化發展。

據悉,每坪開價50萬至60萬元的「大同莊園」,成交價已降至僅40多萬元,衝擊當地建商、代銷建案,連中古屋市場都被波及。業內人士表示,該案價格太有競爭力,主因是該地為大同舊廠活化,五、六十年前取得的土地幾近「零成本」,其他建商根本無法競爭,直指「被打趴也是應該的」。

房地產業者指出,即使「大同莊園」每坪成交價在4字頭,仍無損獲利能力,以該案總銷金額300億元來估算,即使扣掉營建成本、相關管銷費用等,該案的淨利就超過200億元。

「大同莊園」第一期案量約100億元,主打22至72坪的二至四房產品,因低單價、低總價,以及豪宅產品規格優勢,潛銷期間吸引自住客瘋狂搶進,不僅每周來人飆破百組,一周內更被預約達130餘組,案場人員忙到翻,每天簽約簽到凌晨二、三點,甚至直接睡工地應戰。


分享
大同建案太殺 衝擊周邊

「大同莊園」價格太殺,周邊預售建案被波及,其中「皇翔國鼎」首當其衝,就連中古屋都難倖免。對此皇翔表示,公司品牌力很強,全案將按照既定規劃在6月底動工,至於接下來是邊建邊售或先建後售會再討論。

海悅廣告總經理曾俊盛表示,「大同莊園」位於捷運海山站500公尺內,平均每坪成交價約在44萬~45萬元,不過該案高低樓層價差大,其中高樓層每坪成交價約在47萬元,最高超過50萬元。全案預計本周開始簽約,最快10、11月第一期完銷。

「大同莊園」因為每坪4字頭成交價太具競爭力,直接衝擊周邊新案。影響最大要屬對面的「皇翔國鼎」,皇翔指出,新建案來勢洶洶,不過,皇翔品牌力很強,會按照既定規劃在6月底動工,至於接下來採邊建邊售,或先建後售還需再討論;而「高峰」、「嘉祥青沄」、「雙囍」因距離該案有段距離,三大案仍依原計畫持續銷售。

至於中古屋市場,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大同莊園」成交價太具競爭力,房仲業務人員只能力勸屋主降價賣屋,若有遇到有迫切居住需求的自住客,要好好把握機會,並在價格上做一些讓價、趕快出場,不要再堅守價格。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