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風水買房子

人因宅而榮,宅因人而旺。福人居福地。買房看風水有一些普遍的原則,人人都會有感覺,人人都會喜歡。今天,就教一教大家如何選擇風水好的房子:

教你看風水買房子

1、通風採光

風水學的來源是《周易》。房屋通風採光,其實也就是陰陽平衡的道理。一套房子內,如果客廳白天都要開燈,或者白天黑夜都很亮,那麼就會陰陽不平衡。這會直接影響到人的心情或身體健康,從而影響工作(即“財運”)。

人們一般不喜歡朝北或北面的房子,這是生活經驗,體現在風水上,就是要陰陽平衡和氣場流轉。(光,光會產生熱,熱就是空氣流動)

2、風宜柔和

首先應該注意風勢。倘若發覺房屋附近風大,十分急勁,那便不宜選購了!因為即使那幢房屋真的旺氣凝聚,也會被疾風吹散無遺。風水學是最重視“藏風聚氣”,這表示風勢強勁的地方肯定不會是旺地!但要留意一點,風勢過大固然不妙,但倘若風勢過緩,空氣不大流通,那亦絕非所宜!最理想的居住環境,是有柔和的輕風徐徐吹來,清風送爽,這才符合風水之道。

一幢樓,人們一般喜歡中層,因為高處風大、不勝寒;底處潮濕、受壓抑。中庸是中國的最基本的哲學理念,有著言語無法表達的人生智慧在裡面。

3、地勢宜平

現在開發的住宅區地面一般不會存在坎坷不平的情況,地勢的傾斜是較常見的。傾斜較嚴重的地勢從風水學角度看蘊涵了破敗和風險的資訊。具體說就是出門下坡的地勢會使你的錢財如流水般傾泄出去,就象在斜坡上放一個圓球,天然就有向下的趨勢,這叫做有財難留。出門上坡也不好,古人的說法叫“傷丁”,就是損傷人口的意思。所以,坎坷不平、傾斜嚴重的地方是不宜選擇的。

背靠大山,一馬平川,是古代普通百姓選擇住宅的理想境地。形勢派風水特別看重“形”與“勢”的風水影響。住宅不能建在傾斜、三角地,就是因為這種形勢兇惡,不利人健畜安。

4、街道反弓

所謂街道“反弓”,是指房屋前面的街道彎曲,而彎曲位直沖大門,風水學稱之為“鐮刀割腰”,這樣的房屋不宜選購,避之則吉。倘若門前街道反弓,“陽宅十書”認為家中往往發生人口傷亡及失火、頑疾等事。

在城市中最常見的就是窗外不足五米是高架橋的反弓路,這類住宅樓一般都比較蕭清--因為很多人都搬走了。

5、忌天斬煞

所謂“天斬煞”是指兩撞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空隙愈窄長便愈凶,但若是在其背後有另一建築物填補空隙則無妨。所謂“天斬煞”是指兩幢高樓大廈之間的一條狹窄空隙,因為仿如用刀從半空斬成兩半,故此稱為天斬煞。

6、中心受汙 買房子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否則這便有如人的心臟堆積廢物,那便自己是凶多吉少了!

例廁所剛巧是在房屋的正中部位,那便不宜選作居所。若廁所並不是位於房屋中心,但卻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那亦不宜選作居所;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7、街巷直沖

風水學是“喜迴旋忌直沖”,因為直沖的來勢急劇,倘若居所首當其衝,則為患甚大,不可不慎!故此各位前往選樓時,不妨先在房屋周圍察看一番,看看房屋的前後左右是否有街巷直沖的情況出現。例房屋的大門對正直沖而來的馬路,那條馬路愈長便兇險愈大,禍患愈多,因此有人稱之為“虎口屋”,表示難以在其中安居。

8、衙前廟後

這是指官府衙門(特別是警署及軍營)的前面,以及寺院道觀的後面,這些地方均不宜居住,原因是衙門殺氣重,倘若住在它的對面,便會首當其衝,承受不起便會有人口傷亡;寺廟是陰氣凝聚之處,住得太近則並不適宜。

9、不利磁場

當前人們喜歡使用家電、手機等金屬物品。由於“金克木”,會對人體不利,有可能對男女生育方面造成影響,應想辦法精簡。

遠離高壓電箱。臥室不要緊靠電梯。室內裡面,臥室不必放置電視。

10、人宅相應

房子住久了,就有了感情。特別是買二手房的一定要瞭解之前的主戶是什麼樣人。建議在買房前先根據個人生日八字來確定買什麼方位,什麼方向,什麼格局的房子,然後再結合顏色佈局來達到風水的完美,也就是“先看風水再買房子 ”。

風水是傳統居家建築的一部分,人傑地靈之處,常有人才輩出,山環水抱必之地,常有童顏壽星。風水是看得見的藝術,風水也是看不見的文化。人類思舊地,不忘故鄉情,很複雜的東西。
 
來源:鳳凰網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