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貨放口袋!北市新建案店面僅2成釋出

市調單位統計今年截至6月15日為止,北市新成 屋、預售 屋市場73個新建案 中,有29個建案1樓可規劃店面、卻僅有6案釋出店面銷售,總戶數竟只有8戶,釋出率約2成。顯示店面新增供給量極小,且建商多惜售。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說,29個有店面可售的建案中,19個建案店面為地主保留戶、建商保留戶,另有4個建案店面在公開銷售之前就已售出,顯見新建案 店面產品「不賣則已、一賣驚人」。
 
這些住宅平均開價為每坪93.4萬元,1樓店面平均開價為每坪182.4萬元,店面價格等於是住家的1.95倍。若是位在熱門商圈中的新建案 店面,如台北火車站、晴光夜市等商圈,則店面價格是住宅2.2倍以上。
 
若從議價率來看,今年北市住宅平均議價率擴大至13.4%,但店面平均議價率卻只約7.8%。何世昌指出,即使今年成交量冷清,但業者「怕賤賣不怕跌」,店面議價率依然守在10%以下,代表業者仍然看好店面效益,不肯輕易端出牛肉亂賣。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标签: 新建案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