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日本斥資1470萬美元入股索尼房地產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7日晚間消息,雅虎日本將斥資18億日元(約合1470萬美元)入股索尼房地產公司。與此同時,索尼也將通過購買新股注資10億日元(約合820萬美元)。

 

去年,索尼企業規劃師西山和夫(KazuoNishiyama)在房地產領域看到了商機。他發現,日本房地產中介經常同時服務於買方和賣方,披露的市場信息有限。西山和夫認為,索尼可以在這一領域做得更好。

 

此次投資表明,索尼和雅虎日本開始認真考慮西山和夫的提議。索尼和雅虎日本今日表示,此次新股配售計劃於7月進行。交易完成後,索尼將持有索尼房地產公司56.3%的股份,雅虎日本持有43.7%的股份。而西山和夫將擔任該合資公司的負責人。

 

今年年底前,兩家公司將在雅虎域名下推出一個新網站。該網站將直接匹配買家和賣家,而索尼房地產公司只是在交易後期介入,來處理一些法律事務。房地產

 

索尼CEO平井一夫(KazuoHirai)之前已表達了對房地產市場的興趣,並開設眾籌網站讓員工幫助創新。雅虎日本之前已擁有一個房地產部,雅虎日本發言人稱,公司去年9月開始與索尼進行接觸。(李明)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