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冷 高雄建設公司祭買屋送車、送裝潢

房地合一稅造成高雄購屋市場冷清,有建設公司為刺激買氣,推出買屋送賓士、送裝潢或抽獎等活動,回饋率達1成,預估下半年可增加2至3成業績;但也有建設公司認為,不需促銷手法就有議價空間,可直接在總價上回饋購屋者。

京城建設總經理劉朝森宣布,旗下的個案「胡立方」買屋送價值145萬的賓士車,另「如意」、「水森林」則送裝潢,裝潢價值大約是總價的十分之一,其他個案還在研究是否送家具或沙發,只要目的是讓年輕人、首購族能「百分之百成家」。

劉朝森說,高雄房地產今年的買氣基期低,但相較台北、台中,高雄房屋交易量還算是多的,京城的促銷方案到年底,相信能帶動高雄的買氣。

皇苑建設副總經理陳愛淑則認為,房子銷售不是「不二價」,皇苑的價格不會比其他建設公司高,只要顧客有需求,在成本價格合理的範圍內,都有議價空間,尤其對首購族、小一點坪數的房子,價格都好談。房地產首購

高雄市代銷公會理事長戴嘉聖指出,房地合一稅明年開始實施,高雄市今年年底前50坪以下的首購、首換市場還是看好,大坪數的房子在金字塔頂端不換屋、投資客又縮手下,相對去化會很慢,建設公司出招促銷,對首購族有吸引力。(中時即時)

出版編輯:唐主桂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