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鶯歌區尖山路生活圈 悠閒聚落房價親民

鶯歌是台灣陶瓷工藝的重鎮,近一、二十年陶瓷業取代農業成為當地標誌,使得鶯歌有台灣景德鎮美稱,陶製品聞名全球,除了陶瓷老街每到假日遊客絡繹不絕,距離老街不遠的陶瓷博物館也吸引眾多人潮。

交通優勢吸納輕移民
鶯歌可劃分為三大生活圈,包括鶯歌火車站商圈、尖山路生活圈,及鳳鳴生活圈。其中,鶯歌火車站以西至國華路一帶屬舊市區,發展較早,生活機能最為充足,建國路上有傳統早市,國華路上有黃昏市場,南雅路上還有南雅夜市,日常採買相當便利,食衣住行與醫療、教育資源一應俱全。
尖山路生活圈位於陶瓷博物館以西,以中正二路、中正三路、尖山路為主幹道,因開發較晚,生活機能尚需仰賴舊市區,但因本區距離鶯歌老街不遠,又有二橋國小、尖山國中、鶯歌高職等學校,房價也較舊市區親民,近幾年吸引不少首購族進駐。
聯外交通方面,經由文化路與三鶯大橋可銜接北二高,北上可通往土城、板橋、中和等地,行車約三十至四十分鐘可抵達台北市區,南下則可前往大溪、龍潭等地,經由東西向快速道路還可銜接中壢、平鎮、觀音,占據北、桃之間的交通樞紐位置,因此同時吸納了兩區的輕移民人口。
近期建設利多以鳳鳴重劃區和捷運三鶯線最受矚目,鳳鳴重劃區位於鶯桃路、永和街與鳳吉二街之間,將設置台鐵鳳鳴簡易車站,使當地交通更為便利;捷運三鶯線也已通過行政院審議,主體工程最快今年底動工,鶯歌區內將設置五個站點,可望帶動當地發展。此外,三鶯二橋預計於二○一六年完工,將可紓解三峽至鶯歌的繁忙交通。

推案漸熱 中小坪數當道
根據《好房網》調研中心統計,尖山路生活圈近期共推出五個新案,並以中小坪數產品為主打;其中,位於尖山路二百四十巷的預售案「金鶯鎮」樓高十二及十三層,規畫四十二至五十四坪、三至四房產品,並以三房產品為主力,每坪開價二十五萬元,屬靜巷住宅。
位於二甲路的預售案「君邑雷諾瓦」樓高十三層,規畫二至三房產品,每坪開價亦為二十五萬元,同樣以三房產品為主力,鄰近二橋國小與鶯歌高職,訴求巴洛克風格外觀與石材基座。
距離尖山國中不遠的成屋案「安家居易」,基地位於中正三路五巷,樓高十層,主力坪數為四○與四十一坪,為三房產品,每坪開價二十四萬元,採獨棟雙併格局設計。
由於尖山路生活圈房價較鶯歌市區便宜一至二成,開車前往鶯歌市區又只需要五至十分鐘,因此吸引不少首購及換屋族群。海悅地產

知名建商進駐 後勢看好
知名建商長虹建設近期也在鶯歌火車站商圈推出指標案「長虹陶都」,該案位於中山路與國慶街口,基地面積約一千八百坪,樓高二十二層,規畫二至四房產品,每坪開價三十五萬元,由於該案距鶯歌火車站僅七百公尺,又是鶯歌市區少有的大面積建案,備受市場關注。
鳳鳴重劃區推案也蠢蠢欲動,目前已有三發地產、和瑞建設等建商進駐,今年下半年新潤建設、海悅廣告、丞石建設也預備推案,可望炒熱當地房市。該重劃區以三元市場為中心,生活機能成熟,開車前往桃園車站商圈最快僅需十到十五分鐘,未來又有台鐵高架化與捷運三鶯線加持,後勢看好。
中古市場方面,當地房仲業者表示,鶯歌舊市區以建國路及國慶街等路段為精華區,屋齡十五至二十年的電梯大樓每坪成交單價約為十五萬到二十萬元,五年左右的新成屋每坪成交單價則為二十萬到二十三萬元,公寓成交單價約為十四萬元。尖山路一帶的電梯大樓每坪成交價約為十五萬到十九萬元,公寓成交價每坪約九萬到十一萬元,並以總價四百萬到八百萬元的二到三房產品最受當地居民青睞,也吸引不少來自三峽、土城、樹林等地的輕移民。
 
資料來源:好房網 

标签: 海悅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