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蜂擁澳洲買屋 竟然搞到「有屋無人住」?

澳洲是中國買家置業的首選國家之一,過去兩年中國買家購買大約4,000間新屋,但大部分房屋被丟空,業主只是偶爾飛往澳洲視察,令澳洲出現「有屋無人住」的情況。

澳洲兩大城市樓市暢旺,吸引海外投資者到當地置業,雖然他們只能買一手物業,但購買力驚人,有地產經紀表示,很多外國買家身處海外,仍在高尚住宅區置業,有的預先買下留待子女在當地留學居住,也有人買下方便接洽生意。澳洲地產公司「21世紀」主席塔貝(Charles Tarbey)表示,隨著外國投資不斷增加,空置房屋的數量也不斷增加,而且很多業主不會租出單位,買樓只為了升值,他們一年倒貼5萬澳元(28萬港元)租金也沒所謂。買屋

有經濟學家預測,未來5年再有1萬間房屋被空置,而屋主全部來自中國。根據2011年的統計數字,澳洲的空置房屋比率為8%。有居於悉尼的居民,發現奇拉拉(Killara)兩座房子,兩年前相繼被一對亞裔和華裔夫婦買下後一直丟空,他們覺得屋子無人打理、雜草叢生,破壞社區外觀令它貶值,也有人覺得「空屋」,令人感到不安全。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網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