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月新屋銷售 意外跌跤

美國6月新屋銷售意外下跌至七個月低點,5月數據也大幅下修,反映房地產景氣小挫,旺季不旺。
商務部24日表示,新屋銷售下滑6.8%,換算成年率為48.2萬戶,不僅是去年11月來最低水準,也不如分析師預測。

美國就業機會穩步增加、房貸利率仍低,近來數據顯示房市逐步升溫,但這份最新的報告顯然背離近來數據。彭博資訊分析指出,房屋供應吃緊,加上勞工加薪幅度不大,這項數據可能意味住宅市場將趨於平緩。

美股三大指數大致以平盤開出,但隨後震盪走低,道瓊指數跌近0.5%,標普500指數跌0.4%,主要是生技和商品類股疲軟。

Jefferies公司貨幣市場經濟學家塞門斯說:「我們過去幾個月所見的快速起色難以長期延續,因此,房市大概會小幅修正。」

經濟學家對6月新屋銷售原估中值為54.8萬戶。5月新屋銷售從七年高峰54.6萬戶下修至51.7萬戶,4月與3月的數據也是下修。

新屋銷售上月中間價格較一年前下跌1.8%至28萬1,800美元,原因是美國西部的行情重挫17%,只有東北部的房價上漲。

根據目前銷售速度,美國新屋供應量需消化5.4個月,高於5月的4.8個月,上月底市面上有新屋21.5萬戶,為2010年5月來最高水準。

美國24日的新屋銷售報告顯然與近來其他數據出現落差,就業機會增加、更多人結婚建立家庭,加上房貸利率處於歷史低點,呈現房市終於找到支撐。建商對不動產市場的信心更是十年來最高。

商務部上周報告指出,這些樂觀氣氛呈現出來的是獨棟住宅與集合式住宅的營建許可升抵近八年高點,在建商推出更多建案下,6月新屋開工也寫下2007年11月來次高水準。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新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