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澳新聞週報:雪梨房地產年漲23%,移民投資炒房超完美風暴


本週編輯:Oddis Tsai


1. 反移民團體「奪回澳洲」大規模遊行引發衝突


澳洲知名反移民團體「奪回澳洲」(Reclaim Australia)上週六在墨爾本舉行大規模抗議遊行,與警方及友善移民團體發生衝突,遭到警方以辣椒水強制驅離。


主要由「奪回澳洲」所帶領的「聯合愛國陣線」(United Patriots Front),被視為澳洲極右派人士所組成的民間激進團體,在全澳洲持續進行反穆斯林、反移民、反難民的大規模遊行示威,也激化左派人士,使澳洲民間對於新移民議題快速升溫、兩派人士之間的張力越來越大。


「聯合愛國陣線」更直接在臉書粉絲頁稱所有幫助移民、難民說話的左派份子都是幫助伊斯蘭教擴散的「叛國賊」。房地產


「奪回澳洲」刻意挑選在對穆斯林意義重大的齋戒月結束之際在全澳洲挑起對立戰火,引發澳洲聯邦警察局高度戒備。果不其然上週六場面就十分火爆,支持與反對者之間出現不少肢體衝突。


澳洲兩個主要政黨對於新移民及難民議題的看法天差地遠,看來這場戰火儼然已從政府延燒到民間,而各種行動也越來越劇烈。


資料來源:SBS News, 18/07/2015, “Police use capsicum spray at Reclaim Australia rally, protesters disperse"


2. 澳洲總理艾伯特擬調升商品稅至15%


澳洲總理艾伯特(Tony Abbott)日前呼應同是自由黨的新南威爾斯州長巴爾德(Mike Baird)的呼籲,將考慮研擬將澳洲的商品稅由原有的10%調升至15%,也就是說未來澳洲所有商品價格將全面上漲。


巴爾德認為要彌補澳洲健保制度350億澳幣的赤字,最好的辦法就是擴大商品稅的稅基,將商品稅提高到15%,最立即也最全面。不過他同時也強調對於家庭薪資年收入不到10萬澳幣的家庭會另有補助辦法,確保弱勢家庭不會因此受害。


工黨執政的維多利亞州在此議題上與新南威爾斯州意見歧異,形成墨爾本與雪梨兩大龍頭再次槓上的局面。維州財長帕拉斯(Tim Pallas)表示不贊同,認為這是挖東牆補西牆,調高健保稅率才是根本之道,並挖苦艾伯特這種政策大費周章請同黨的州長出來提議,公正性有待檢視。


在野的工黨影子財政部長波文(Chris Bowen)隨即出來打臉巴爾德所謂的最好辦法卻是來自最爛的立論,邏輯完全不通;工黨眾議院議員皮瑞特(Graham Perrett)更直數出艾伯特2013年選前總共說了33次「我選上後絕不更動商品稅」。


「我相信他(總理)是個有榮譽感的人,懂得信用兩個字怎麼寫。」皮瑞特對記者如此表示。


資料來源:SBS News, 20/07/2015, “PM Abbott encouraged by ‘sensible’ plan to increase GST to 15 per cent"


3. 澳洲政府宣布全面啟用新的「澳洲製造」食品認證標章


在大賣場食品接連出包後,澳洲政府宣布以往金色與綠色的袋鼠來標示的「澳洲製造」食品認證標章將被廢止,去而代之的是將在下方加上「澳州製造成份百分比量表」;也就是說,未來澳洲政府不直接掛保證什麼是澳洲製造,多少「澳洲本地原料」的百分比才能被消費者視為澳洲製造,將交由消費者自行判斷,但政府會負責告訴你含量百分比。


澳洲農業部長喬依斯(Barnaby Joyce)表示:「澳洲人應該要能知道他們花錢到底吃了些什麼。」


據悉,今年初爆發的「肝炎冷凍莓事件」引發的恐慌,是使政府下定決心要修改標章的最後一根稻草。(編按:之前還有大賣場標榜新鮮出爐麵包其實是來自印尼的冷凍麵包的事件)


業界初步統計,更改新制實品商標的整體費用一年將高達3700萬澳幣,其中包含計算百分比的成本。


資料來源:ABC News, 21/07/2015, “Government announces new labelling system for Australian food"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