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代銷進軍房仲 市況不好路更艱辛

面對這波房市寒冬,房產業者各有不同因應之道,房仲業者開始代理海外房產銷售,部分建商、代 銷業者為節省成本,加速餘屋去化,也開起實體店面,轉攻房仲市場求生機,結果卻都不盡理想,專家認為,癥結點在於大環境不佳,且房仲體系的優勢難被模仿取代。

房市景氣轉折,事實上,房仲市場已趨近飽和;從去年全台建物買賣移轉約32萬件來觀察,其中約有六成(約19.2萬件)交易是透過合法房仲業者完成,對照不動產仲介公會全聯會統計,今年四月底全台合法房仲店約為6200家,換算下來,每家房仲店平均一年成交僅30.9件,每月還不到2.6件,由此可見從業人員之競爭激烈程度。房地產代銷

儘管如此,有些建商及代銷 仍願意逆勢而為投入房仲領域;寶佳建設從去年開始與各地的代 銷公司合作,陸續在三重、新莊、板橋、林口、桃園及台中烏日成立寶佳房屋,正式跨足房仲業,璞園建築也成立璞園房屋,近日大舉招兵買馬,但在此之前,業界已有失敗先例。

中部建商富旺國際多年前就曾跨足房仲業,在台北市成立房仲店面,後來以結束營業收場,董事長林正雄曾透露,2011年上路的奢侈稅讓房市交易凍結,便是旗下房仲歇業主因。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房市不景氣更能顯現房仲業的價值,這兩年南下接案的大型代 銷紛紛退場,另外包括遠雄房地 產、海 悅地產的實體店面也幾乎收光,這就代表房仲業沒那麼好做,其專業人才與通路資源的整合優勢難以取代。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房地產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