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屋銷售 攀八年新高

美國房市景氣強勁。6月成屋銷增加3.2%,締造八年新高,5月獨棟住宅價格也直逼歷史高峰,主要受惠於就業增加、房貸利率仍居於歷史低檔,加上家庭人數增加,帶動住宅需求。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指出,6月成屋銷售換算成年率為549萬戶,高於經濟學家預估的540萬戶。若與一年前相比則增加9.6%。5月的銷售量則由535萬戶下修為532萬戶。

房價也因供需吃緊而上漲。6月成屋價格中位數為每戶23.64萬美元,比去年同期漲6.5%,名目價格(未經通膨調整)創新高。NAR首席經濟學者勞倫斯.楊表示,「房市比一年前緊俏。房價上漲太快,需要更多住宅供給,才能使房價漲幅與所得成長率相當」。目前投資客已撤離房市,因此多數交易都是因為房主遷居。

6月市場成屋供給總數為230萬戶,比5月底的228萬戶溫和增加,相當於要五個月的時間消化餘屋。成屋出售所需時間的中位數為34天,是四年來最短的天數。全美四大地區的成屋銷售數量全面增加,以中西部增加4.7%最高。

7月全美住宅建築商協會/富國銀行建商信心指數,也維持在2005年11月來的最高水準,顯示建商願意增建住宅。

聯邦住宅金融局(FHFA)公布,5月獨棟住宅房價經季節調整後月比漲0.4%,符合市場預估,比去年5月上漲5.7%,只比2007年3月時的最高峰低1.8%,因為住宅供給有限,但出現更多首購族,使房價持續上漲。

所有地區房價都比一年前上漲,漲幅最大的是太平洋區,華盛頓州、奧勒岡州及加州等地的漲幅達8.4%,大西洋岸中部(包括紐約、紐澤西及賓州)漲幅最小,僅漲0.9%。房地產首購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