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還是買股票?中國泡沫無處不在



【新唐人2015年7月3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31日的報導,「買房子?不,等等,買股票好了!還是再回去買房子?」這是中國人最近面臨的艱難選擇。CNN在29日的報導中提到,中國存在一個問題:它的公民是世界上最大的儲戶,但是他們沒有足夠的地方存放他們的錢,這個造成資產泡沫的形成。買房子
廣告

多年來,中國人投資的選擇是房地產。在某個方面來說,這樣做有道理,因為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房子總是有足夠的需求,大都市一夜之間拔地而起。但是隨著更多投資者擠入房地產,該市場變得飽和,一些新開發項目空空無人,建設放緩,房價下滑,隨著投資報酬率下降,許多投資者將他們的錢抽出房地產,投入一個新的炙熱的投資工具:股市。

投資浪潮推動中國股市達到新高度。上海股市6月中旬達到高峰,比上一年上升難以置信的150%,深圳股市的泡沫更大。然後泡沫破裂,股市進入令人眩暈的自由落體。

現在,由於普通中國人沒有多少投資選擇,根據中國家庭財務調查,一些錢又被撥回房地產。

IHS全球觀察經濟學家傑克遜(Brian Jackson)說:「中國家庭有巨大的儲蓄率,有許多現金用於投資。」他說,在中國的正式投資選擇很有限,因此人們蜂擁進入某一個敞開的大門,這點燃了投機泡沫。

中國投資者被侷限於房地產、政府養老金、銀行儲蓄和股票之間;外國投資則受到嚴格限制。缺乏選擇令高利率卻高風險、不透明的理財產品大量增加。買房子

對於那些希望逃避這種陰影下投資系統的投資者而言,股市和房地產可以提供有吸引力的回報。

最近股市熱潮被散戶點燃,其中許多人沒有投資經驗,在看到鄰居親戚們大賺一筆之後跟風入市。許多人相信政府的支持令股市成為一個安全的賭注。傑克遜說,這種從眾心理也存在於其他地方,但是投機泡沫在中國形成的更快。他認為,中共當局面臨的問題,是要找到擴大投資選擇以滿足家庭投資需求的一條道路,同時也不能給系統引入太多的震盪。 - See more at: http://www.ntdtv.com/xtr/b5/2015/07/31/a1214250.html#sthash.G9yAO0rh.dpuf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