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坪279萬 帝寶豪宅房價硬挺


台北市府昨(29)日揭露一筆「宏盛帝寶」今年1月交易的實價資訊,14樓戶別以總價6.33億元、扣車位單價每坪279.7萬元,這是今年以來唯一一筆單價超過每坪200萬元的交易案。房仲業者認為,雖然高總價房市鬆動,但真正頂尖指標豪宅房價仍具支撐。
自實價登錄上路至今,帝寶共有六戶交易揭露,其中「河南王」王任生在前年購入三戶,其中的二戶每坪298.2萬元,迄今仍是全台豪宅最高單價;去年4月帝寶則有每坪270.9萬元的低價。謄本資訊顯示,昨日揭露交易買方為德翔船務,向第一手持有的游姓自然人購買,德翔船務創辦人陳德勝是萬海創辦人陳朝傳的表弟,累計在帝寶已擁有三戶。豪宅

該戶實價在交易後半年才揭露,價格在帝寶六戶中名列中段班,但仍遠高於市場原先預期約每坪250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劉怡蓉表示,帝寶是台北市豪宅房價的指標,釋出量稀有,若有屋主釋出會優先在住戶圈中流通,支撐其價格,顯示即使打房政策讓高總價房屋滯銷,但頂尖豪宅房價依然堅挺。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今年以來每坪超過200萬元的成交案例稀少,這次帝寶成交的14樓,位於近10年鮮少釋出的F棟,本身就是稀有社區中的稀有戶別,好的社區、好的戶別仍可吸引富豪階層的目光,支撐社區房價;不過有些投資屬性的豪宅產品,在銷售時就會遇到流通不易的問題。

除了豪宅外,精華區店面價格也居高不下,昨日揭露二筆高價店面均位於東區忠孝東路四段。「大陸大樓」店面單價每坪649.9萬元,為台北市店面排行第二。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豪宅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