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成屋交易 北冷南溫

據最新四大房仲內部成交統計,7月成屋市場南北不同調,其中,中南部交易量較為活絡、出現月增2%到15.3%不等的幅度,而雙北市成交量持續衰退,較上月明顯減少3.4%~13.5%幅度。

信義、永慶、住商、台灣房屋四大房仲業者昨(31)日同步公布7月內部成交狀況,整體來看,市況呈現「北冷南溫」格局,新竹以南交易量有回溫情況,以信義房屋來說,新竹7月成交量較6月增加19%,台中也有10.9%,高雄則是月減8.8%。從住商不動產、台灣房屋來看,台中也有月增4.2%~15.3%,高雄則是漲跌互見,台南則小幅增加。

北部方面,雙北市成交量能仍呈現量縮格局,以永慶房屋來說,雙北市分別出現月減6%、12%,信義房屋在雙北市部分也出現較前月減少9.2%、3.4%,台灣房屋則是衰退6.4%、4.7%,住商在北市部分交易量減少13.5%,不過新北市成交量卻增加9.6%。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7月中南部房市在房地合一稅對於市場干擾正逐漸降低下,推升主要都會區交易量均有回溫跡象,其中新竹以南地區因有穩定的自住買盤支撐,因此房市仍可維持穩定的基本盤。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指出,自用客戶對價格修正逐漸有感,促使不少換屋族出手,也是買氣提升的重要因素,反觀首善之區的雙北市,由於價格高,買方態度保守,也是成交萎縮的重要因素,又以台北市最為明顯。

據永慶房屋資料,七大都會區7月房價漲跌互見,其中7月台北市成屋平均每坪成交均價為60.1萬元,是兩年多來新低,且較去年5月的最高點向下修正8%。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