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空頭定調 首購族也怕買貴了

房市轉向空頭,不少消費者已經鐵了心觀望與等待,尤其是辛苦存下第一桶金的首購 族,因擔心買到房價高點,加上以台北市領頭的新成 屋房屋稅,可能擴及至一般住宅產品與全台其他行政區,地價稅也極有可能調升,因此買方現今也怕買貴了,乾脆採取緩兵之計。

市場買方心態只會「追漲不追跌」,換句話說,多頭時期消費者擔心追不上房價,就願意價碼進場,但轉空頭時期,卻擔心現在買即跌價,於是只願意等待不進場。今年32歲的Andy已經有結婚計劃,原本有買房念頭的他,最近卻覺得還是等待好了,關鍵就是怕買貴了。

產學界已經喊出房價緩跌5至7年,讓Andy覺得現在買房並不適當,深怕買了就跌價。加上政府擬持續調升房屋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也將在明年上路,換句話說,房屋的持有與交易成本皆提高,對於年輕的族群來說,乾脆先租屋,以後再考慮買房。

不過,卻也有另一派專家認為,目前因逢總統大選、立委選舉前夕,房價勢必震盪,加上民眾對房地合一稅仍不熟悉,此時對於有需求的自住買方,若能危機入市反而能買到優質物件,待新政策上路穩定後,未必能夠買到議價空間大的A級物件。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