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讓利蔚為風潮 北部4新案降價求售

近來房地 產代 銷業者戲稱:「全公司帶出國去玩,還賠得少一點!」在買氣低迷下,代銷 公司接案愈趨嚴格,業者不諱言與其冒險接案、賣不出去又虧本,還不如乾脆不接案、帶員工出國旅遊充電。市場方面,繼有建商喊出「75折不二價」求售後,北台灣都會區新案陸續出現降價9%~2成不等的好康,「讓利」建商愈來愈多。

日前全坤建設喊出「打75折不二價」,陸續有建商開始願意配合代銷 的建議,降價送好康以把握下半年黃金促銷期。根據調查,新北市八里「廷悅昇」本來開價每坪平均33萬元,現調整到26~30萬元、不二價,業者還考慮贈送裝潢,調幅讓利空間大約9%至21%不等。

台北市「仁愛壹邸」原本每坪開價平均148萬元,現均價降降到130萬元、不二價,建商還送裝潢+包租3年,希望搏得消費者的心,調整幅度也有12%。

另外南港「謙閤」2年前推出時開價平均每坪80萬元,據悉現在衝刺完銷,代銷 也換一手,已降價到平均62萬元,一差就快20萬元/坪、降幅22%;其中,「廣告戶」還打出77坪總價3,988萬元,換算每坪約52萬元,被同業稱為跳水價。

新聯陽實業總經理黃清益表示,全坤建設7月宣布「75折不二價」之後,降價似乎成為外界的期待,但也要看客戶認知是什麼?不過現在建商推新案普遍不敢再開出太高的價格,以免嚇跑客戶;但也不是每個新案都要降價才賣得掉?仍有不少優質個案逆勢衝出佳績。

永慶房產集團董事長孫慶餘分析,有些新完工成 屋為衝刺完銷,紛推成 屋付款預售化,加上過去幾年的投資客現轉為賣方,紛紛拋出手中存貨到市場上求售,這些競爭都造成預售 屋、新成 屋的排擠效應。

值得注意的是,只要有1家建商宣布降價,附近整個區域房市都被拖累,因「倒店貨」出籠,像土城「大同莊園」宣布降價開賣後,附近銷售中新成 屋個案的銷售速度明顯變慢,價格破壞效應值得關注。

資料來源:工商時報     20150806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