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民眾買屋不怕鬼 福地宅價差40%超實惠

農曆7月鬼門開,房地產市場進入「淡季」,不過仍有買家不忌諱,趁著鬼月買房。中信房屋統計近4年6都農曆7月建物移轉量,其中台北市與桃園市民眾膽子最大,移轉量月增幅12%與7%,其他4都則呈現相反情況。好房網也發現,台北市墓地周邊住宅平均有3~18.5%的跌幅,而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更低於行政區均價4成,出現罕見3字頭行情。買屋

明(14)天是農曆鬼門開的日子,傳統說法為「諸事不宜」,不過觀察房市卻是「南北大不同」。統計6都在過去4年來的買賣移轉棟數,台北市與桃園市的民眾無懼鬼月禁忌,102年、103年鬼月移轉量不減反增,月漲幅分別超過12%及7%,反而是其他4都,每逢農曆7月則下降1~10%不等。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分析,近年來台北市與桃園航空城附近,持續有相當數量的投資客進場,用途在於「理財」而非「自住」,因此不在乎於「鬼月」交易。反而是新北市核心城市之外,以及中南部縣市,自住買盤大,重視天地鬼神的程度大,對於鬼月不適合買房的觀念重,看屋、買屋意願相對低落。

若買方沒有禁忌顧慮,選擇「福地宅」就能省下大筆開銷。從實價登錄來看,台北市大安區臥龍街單坪64.7萬元,雖是全台北最貴的福地宅,不過房價年減幅高達18.5%;文山區福興路及南港區研究院路三段,住宅均價也僅37.9~36.7萬元,相較於行政區均價47.9萬與61.2萬元,價差最大達40%。以購買20坪房屋計算,總價不到千萬就能入住台北市。

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指出,福地宅大多靠山,民眾多少會有忌諱,認為陰氣重,且有土石流的疑慮。不過價格上確實相對親民,尤其市區內的福地周邊交通方便,距離捷運站不遠。同時,在政府政策支持下,公墓將陸續遷出,因此對百無禁忌的年輕人來說,實為物廉價美的物件。
 
資料來源:Yam新聞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