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不降價 背後原因有三寶

預售市場回溫!根據統計顯示,7月預售屋 推案量增加,比6月大增150多億元,成交量也成長10%。不過,在案量提升的情況下,房價卻不跌反升。專家分析,建商是為了讓舊案能夠順利交屋,新案只好硬著頭皮開高價,只要「舊的先賣完」,整體情況就不會太嚴重。

根據房產雜誌統計顯示,7月預售屋 供給量止跌回升,但成 屋案量反而走低,降到不足1300戶。此外,預售市場的來人數、成交組數,也比上個月成長,顯示房市已出現回溫跡象。

不過,房價並未隨著推案量增加而下跌。財經專家蔡明彰在節目《57新聞王》中指出,位於板橋的「三輝歌劇院」,開出的平均單價每坪為75萬,比區域內的電梯大樓行情49萬,硬是貴了53%。此外,新店的「友座臻美」平均也開出8字頭的房價,比區域行情的45萬,也是貴了77%。

房市專家Sway在《57新聞王》表示,預售有三寶,就是「勇氣、護盤、交屋好」。他表示,上述兩個建商都有前期的預售案在賣,價格每坪70幾萬,如果建商今天開出6字頭、5字頭的房價,前面就不用交屋了,這樣的情況對建商來講更糟糕,所以只好拿出勇氣開高價。

預售屋 漲到民國300年都不能跌!」投資客帥過頭附和,若先前案子賣70萬,新案開75萬,至少可讓前面的平安下莊,現在若是賣65萬,那70萬的根本不可能會交屋。

儘管預售屋交易量微升,但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也建議,建商最好將房價再向下修正一點,才能帶動買氣,真正刺激出成交量。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預售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