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南8月申請開工量 今年新低

房地產 市場普遍看空的環境下,大台南地區今年8月新個案申請開工量,透天厝產品已呈現萎縮,單月開工量僅91戶,創下今年以來新低量;至於大樓產品,只有東區、中西區兩地有新申請開工個案。

面對普遍看淡房地產 市場後市,大台南的新個案申請量能,在透天厝產品方面,已連續兩個月萎縮,繼7月單月以123戶創新低之後,8月單月量能更首次下探至未達百個規模,只有91個新案戶數申請開工,再創下今年以來單月最低紀錄。

8月單月全市只有永康、山上、新營、北區、安南區、安平區等6區有新案申請開工,總戶數不到一百戶,其他31個行政區域,全部掛零,完全沒有新個案申請開工。

至於大樓產品,儘管單月還有573戶新個案申請開工,然卻只有兩個行政區有新案,即東區532戶,以及中西區41戶數,其他區域全部掛零。

建商坦言,房地產 市場買方持續觀望,目前成 屋的去化速度已明顯放緩,除了是過去搶照的個案,依規定必須在9個月內開工之外,鮮少有同業規劃在此時推出新個案。

建商指出,房地 產市場的買氣本能就因兩稅合一即將實施,而讓整個氛圍冷卻,且近一月來股市重挫,連帶讓房市交易更加冷清,目前只能期盼農曆鬼月過後,買氣能稍稍回溫,否則只能持續過冬。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