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可賠15%也不買 「交屋恐懼潮」湧現

台股大跌造成許多房產業者及投資客的恐慌,擔心真的如財金文化董事長謝金河所說:「下一波,就是房地產了!」。
 
台股大跌前已經有豪華住宅大戶寧可賠錢,也不願意負擔交屋後的高額稅金,如今台股一片綠油油,業者表示,部分重劃區個案交屋率只有4成,認為「交屋恐懼潮」已經開始湧現。 代銷 業者表示,重劃區已開始出現「交屋恐懼潮」。
 
日前《商業周刊》才報導,近一年來已經有不少投資大戶寧可認賠、繳違約金,也不願過戶。例如一名大戶認賠4千8百萬元,退掉一戶天母指標豪華住宅,該豪華住宅屬高層樓,每坪170萬元到200萬元,一戶要價2億到3億多元。然而該名大戶認為,現在房價看跌,加上房屋稅、地價稅等持有成本高,決定付15%違約金給建商,認賠出場。
 
今年上半年全國使用執照核發戶數達14.6萬戶,現在正要進入密集交屋潮,卻遇上台股慘跌。根據中國時報報導,現在有許多建商和置產客都面臨「交屋恐懼潮」,不少屋主寧可不要可能高達15%房價的預約金也要退屋。
 
代銷 業者在報導中指出,預售房屋蓋好後買方擔心房價下跌不肯履約交屋,建商也不調降15%的違約金,買賣雙方僵持不下,重劃區某些個案出現僅4成交屋比率,現在建商手上待銷個案量大增,業者擔心將會引爆一波倒閉潮。

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代銷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