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變黃金 五股未來不可限量

【網路地產王/盧柏均/綜合】

  說到了台北縣五股鄉,外界認知上可能覺得是鳥不生蛋的地方,房地產首購因為五股鄉被二重疏洪道給分割成4個區塊,加上五股垃圾山坐落其中,一直為投資客所詬病,不過最近台北縣政府正積極規劃房地產首購「五股新市鎮計畫」,預計將於101年發布實施。 房地產首購

■ 揮別垃圾陰影 五股規劃新市鎮房地產首購

  台北縣五股鄉由於腹地被疏洪道給分割,加上區內垃圾山荒廢一角,使得能開發的區域相當有限,單價處在12萬上下,比起台北縣其他區域顯得低迷不振;而去年9月通車的新八快速道路,拉抬了房價來到了17~18萬;此外,縣府水利局已向中央申請將垃圾山所在的洪水管制區「降級」,預計垃圾山最快可在一年內解除管制,並交由開發局規劃新市鎮,將打造第二個新莊副都心。房地產首購

  「五股新市鎮計畫」目前規劃範圍由成泰路以東、高速公路以北、五股坑溪以南及疏洪道以西,總面積約201公頃,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此規劃將結合專業性與地方性,發展共同合作的城市發展模式,並以低碳環保美化為主軸,創造一個「宜居城市」。

■ 迎接新北市 將規劃4大造鎮

  隨著年底新北市升格,縣府也積極規劃造鎮計畫,除了先前炒的火紅的「新莊副都心」,還有「五股新市鎮計畫」、「台北港灣都心計畫」、另外則是淡海I.F.R跟台北港統稱的「大台北歡樂城旗艦計畫」。

  另外,為了打造成為與國際接軌的城市,北縣政府也於8月23日舉辦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共有29件作品入圍,城鄉發展局都市設計科長陳智仁表示,活動主題是讓建築空間不僅是空間的規劃,而是結合人與自然間的互動,以提升城鄉發展。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7217

标签: 房地產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