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搭花博順風車 中山區房市爆紅

【網路地產王/曾炳鈞/綜合】

  遠雄集團自去年底起,在台北市中山區陸續推出3個建案、總銷達183億元,房地產主要是看準花博帶動都更熱潮,將促使擁有多元文化與歷史底蘊的中山區,尤其是中山北路沿線,房地產有機會提升當地房市的國際能見度。遠見雜誌23日舉辦城市論壇,邀集遠雄、嘉泥、晶華、圓山四大企業高層暢談中山區的城市再造願景,企圖聯手重現中山區的房地產歷史風華。

■ 僅次南港區 中山區928推案破百億房地產

  根據報載,今年房市928檔期的推案量,不到一千一百億,堪稱五年來新低。若觀察台北市各區的推案量,南港區的總銷金額達130億,居全北市之冠;不過仔細分析,中山區於928超級檔期的推案量,僅次於南港區,總計為110億元,稱得上是北市的一級戰區。房地產

  探究中山區瞬間成為房市熱區的主因,除了指標都更案外,全拜台北花博之賜。中山區面積為1,388公頃,以公務預算加上民間企業的贊助挹注,總額近123億元,換算下來,平均每坪獲得2,929元的經費,由於多數花博展館坐落於中山區,預計可帶動110億元的觀光經濟效益。

■ 遠雄搶先佈局 異業合作再造中山區

  遠雄集團自去年底,光在中山區陸續推出三個建案,各別是「遠雄首府」、「遠雄富都」、「遠雄朝日」,合計總銷為183億元,每坪開價至少七字頭起跳。其中「遠雄富都」的每坪均價介於135~145萬之間,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特別為自己保留一戶,並邀請杜拜帆船酒店國王級設計師周玉關精心規劃,設計純歐式的居家空間。

  除了趙藤雄之外,參與遠見城市論壇的人士,包括台北市都發局長丁育群、晶華飯店董事長潘思亮、圓山飯店總經理蔣祖雄、嘉新水泥副董事長張安平等人。上述人士一致贊同,中山區擁有得天獨厚的優勢,連大安區也無法望其項背:綠地全市第一、異國文化濃厚、星級飯店雲集、時尚傳統融合、國內重量級企業的發展根據地。與會的四大企業獲得共識,未來將以中山北路為主軸,透過中山區的再造計畫,讓台北市進化為二代城,進而站上國際舞台。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ART_ID=217211

标签: 房地產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