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房新商機? 投資客重返北市

全台房市量縮價跌成趨勢,不只蛋殼區價格開始下跌,連北市蛋黃區價格也向下修正7~12%,只是房市即將軟著陸,還沒吸引到自住客的目光,就讓投資客急著喊「回台北市買房」。

自由時報報導,根據實價登錄顯示資料統計,房市領頭羊的台北市價格,自去年第1季至今年第2季,已有3.3%的降幅,其中松山區、大安區更成為不保值的蛋黃區,價格下跌達7.9~12.8%,在降幅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不過房價有感鬆動,還沒吸引到自住買盤的目光,已成功釣出沉寂已久的投資客買盤,近2年主攻郊區房產的投資客帥過頭向東森新聞表示,自己看好柯文哲拆新違建、舊違建,將導致北市價格向下修正「一定跌」,直指自己「要到台北市買房子 」。

只是投資客真的會「鮭魚返鄉」嗎?房仲企研室主任張瀞勻向聯合報說明,目前新興重劃區因為案量大,的確呈現「敢出價就贏」的局面,但是市區中心是否也能比照辦理,未成定局。

自由時報報導,房仲表示雖然目前議價幅度擴大,但部分自認產品獨特、保值的屋主,讓價意願低落,情願「停售」物件,改為「以租代賣」的方式維持資金平衡,不但影響市面上的物件的委售量,想要出現「破盤價」的機會也不如預期。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買房子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