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成屋銷售跌幅 超預期

美國8月成屋銷售大幅下滑,且降幅大於市場預期,凸顯房價走高令買家望而卻步,住宅市場成長動能暫歇。
但美股21日盤初不受數據利空影響,三大指數在能源與銀行股帶動下全面勁揚,漲幅在0.9%到1.1%之間,終止連兩日下跌的頹勢;道瓊早盤一度大漲192點。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21日表示,經季節調整後,8月成屋銷售較前月減少4.8%,折合年率為531萬戶,寫下1月來最大降幅。

7月成屋銷售下修至558萬戶,原本是559萬戶。經濟學家預測8月銷售下降1.1%至553萬戶。成屋銷售占住宅市場的比率超過九成。

儘管美國房價回升,利率也處於低檔,但勞工加薪有限,加上房貸條件趨嚴,導致一些民眾仍無法換新屋。雖然今年的房屋銷售有所改善,但美國聯準會(Fed)主席葉倫上周仍說,房屋銷售改善的速度並未與勞動市場增強和有利於房市的人口組成同步。

NAR首席經濟學家勞倫斯.尹說,南部的房屋銷售跌得很嚴重,跌幅達6.6%,西部更深達7.8%,代表高房價令買家望屋興嘆。

8月成屋價格中位數為22.87萬美元,與去年相比上漲4.7%,價格上漲主要是因為市面上可買到的物件稀少。

8月待銷售的成屋數量上升1.3%至229萬戶,是一年來最高,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少了1.7%。

勞倫斯.尹說:「庫存吃緊已有一段時間,接下來也不會回升。當消費者能買到的物件有限,購屋活動就可能降溫。」

以目前銷售速度估算,市場需要5.2個月才能消化市面上所有二手屋。雖然這個數字比前月的4.9個月稍久,但只要低於五個月,都被視為供應吃緊。

 

資料來源: 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