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轉戰中南部 首購宅熱賣

北部一地難求,價格更已漲到高點,無形中也墊高了新建案的銷售成本,許多北部建商因此轉往中南部獵地推案。加上看好首購族的剛性需求,包括遠雄集團、寶佳機構、麗寶集團等都在中南部推出「1字頭首購宅」,試圖在不景氣中殺出一條血路。

根據住展雜誌統計,南下發展的北部建商包括有遠雄、富邦、欣陸、麗寶、寶佳、冠德、勤美、華固、長虹等,主要著眼於降低成本、分散風險的考量,打破過去在地經營模式,積極往外擴張版圖。由於經營對象的不同,行銷策略上也隨之產生變化,針對年輕族群做規畫的「低門檻首購宅」應運而生。

不同於富邦建設與大陸建設在台中開出6~7字頭豪宅價,麗寶集團旗下名軒開發在東區打出1字頭房價、0工程結構款的「美好莊園」案,搶攻首購市場。占據台中火車站的戰略地位,結合公車優化與鐵路活化,打造舊市區、新亮點的「新東區時代」。

知名北部建商遠雄房地產除了看好小資族自住需求,更針對產業園區周邊推出1字頭首購宅,包括清水區「遠雄之星」造鎮計畫,第一期已完銷,第二期已熱銷超過八成,而在高鐵嘉義太保站附近的「遠雄國寶」案也熱銷超過九成,反應都相當熱烈。

「遠雄之星二期」基地位於台中港特定區市鎮中心內,主力客群除了在地買盤,多來自北邊的大甲幼獅工業區、西側的台中港自由貿易港區及南側的彰濱工業區。由於緊鄰西濱快速道路可聯絡南北,中部國際機場不到15分鐘車程,更可利用台中港往返平潭、廈門,便捷的海陸空交通網加上每坪14萬的均價,對於中部各大產業園區有很大的吸引力。

位於高鐵嘉義站旁600公尺的「遠雄國寶」,同樣以每坪14~18萬搶市,在透天別墅為主的嘉義地區,是少數標榜五星級飯店物管服務的電梯大樓案。遠雄建設行銷副總黃俊郎表示,受惠於大埔美、馬稠後產業園區的進駐,「遠雄國寶」受到許多企業主的青睞,目前銷售已過九成。

寶佳機構旗下也在北屯新光特區推出「勝美誠」案,正對單元13重劃區,距74號線太原匝道車程1分鐘,開出19~21萬每坪的1字頭單價,吸引不少首購族。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新聞網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