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購族偏好內湖、板橋

【聯合報╱記者何醒邦/即時報導】 


大台北地區房價居高不下,對首購族來說,想要買房成為沈重的負擔;根據有巢氏「首購族購屋偏好區域調查」結果顯示,首購族偏好的台北市購屋區域以內湖區居首,台北縣由板橋市奪冠。

以台北市來說,首購族最愛的區域及偏好占比前三名分別為:內湖區18%、大安區17%、文山區12%;台北縣的首購前三名則是板橋市24%、永和市15%、中和市13%。有巢氏北區發言人劉炳耀表示,內湖區內有內湖科學園區,是許多社會新鮮人工作的地點,「離工作地點近」是許多首購族主要考量,再加上有捷運通過,更為內湖區加分不少。

至於台北縣,主因是板橋市原本是台北縣的行政中心,產業、商業發達,公家機關匯集,工作機會原本就多於北縣其他行政區,加上板橋又位居為大台北地區的幾何中心,距離台北縣市各行政區都相對較近,此外,近來新板特區陸續開發,生活機能便,加上三鐵共構交通便利,無論是在北縣工作或跨區到台北市上班都相對其他區域方便,難怪能獲得首購族青睞。


資料來源:udn.com/NEWS/STOCK/BREAKINGNEWS10/5684989.shtml

标签: 首購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