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爸爸雜事多 買屋問題兩頭燒

【網路地產王╱黃京梧╱綜合】

離婚率節節升高,單親家庭的比例也比過去多了不少,其中不少的比例還是爸爸帶孩子,新成屋同時要肩負家庭經濟重擔,又得負責孩子教養,如果想要買房子,更是蠟燭兩頭燒。房產業者建議,男性購屋人雖然理性,新成屋但畢竟一般人經驗少,且男性購屋人較不習慣與人面對面討論,因此買屋時最好多留意以下幾件事情,買屋過程將更順利。新成屋

■ 看屋多做功課 買屋少點煩惱新成屋

  中信房屋企畫部經理江龍名表示,不習慣與人交換或分享看屋心得的單親爸爸,新成屋其實可以試著從坊間不少敎人買屋的know-how書下手,先自己做點功課,在實際面對房屋時比較有概念。  當然,目前一些知名網路社群上有專業的房屋討論區,想買房的單親爸爸可以在這個園地中和網友討論個案狀況和看屋心得,功力會快速進步。當然,在地房仲業者也是一個可以詢問的管道,常聯絡、多聊天,就會知道更多的市場訊息,而房仲業者也會願意將好的案件第一手告知。

■ 委託專業仲介 任用合格代書

  除了這些事情之外,住商不動產建議,由於買屋是動輒數百萬的交易,建議委託專業、有品牌的仲介,並使用合格代書,以降低交易時的風險。目前不少仲介公司都有提供專任代書或是特約代書服務,對於沒有熟識代書的購屋人來說非常方便。此外,也建議交易過程中使用履約保證,讓買賣間的風險降到最低。

資料來源: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4&f_SUB_ID=4056&f_ART_ID=216930

标签: 新成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