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買屋民眾 喊價先砍到八折以下



台灣房屋智庫以「電訪」方式,對第四季有購屋計畫調查,結果顯示,有64.4%民眾賞屋後願意出價,而有50.1%買方喊實價八折以下;針對願意出價的民眾,有65.3%認為房市盤整期,有利議價,其次為53.2%認為房地合一稅政策,搶搭輕稅列車。買屋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分析,買方市場加上議價議題,有六成的民眾願意出價,惟房市實價透明化下,購屋者多會先做功課,以實價做出價的參考,更希望能買到比實價便宜的價格,這也是買方市場現象。

張旭嵐指出,然而台灣房市目前沒有大幅升息條件、今年上半年全台法拍移轉也僅2,445件,較去年同期減少24.4%,屋主若沒有急迫性的資金壓力,想要買「破盤價」,不如期待買到屋主願意「平盤出售」的優質房產。且針對民眾願意出價的想法,以房市盤整期,有利議價及為房地合一稅政策,搶搭輕稅列車為大宗,特別是置產群族,將手上的不動產先進一波汰弱留強,提升資產的價值及抗跌性。

資料來源:聯合財經網
标签: 買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