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入手、難轉手 小心購屋4盲點

全台房市量縮價跌,投資客大量退場,剩下自住客撐場,全年移轉棟數面臨30萬棟保衛戰,專家提醒,民眾只要留意「4大盲點」,即可積極探聽周圍行情,大膽議價1~2成。

房市交易低迷,自由時報報導,全台上半年移轉棟數統計出爐,僅13.5萬棟,較去年同期衰退達18%,全年移轉可能不到29萬棟,可望改寫自2002年以來的新低紀錄。

針對自住客為房市主力,導致去化時間大幅增長的銷售市況,地政士公會榮譽理事長王進祥接受《好房網雜誌》採訪時提醒,民眾無須擔心是否應在年底前購屋 才划算,「房地合一稅明顯鼓勵長期持有!」,但必須留意購屋 的4大盲點,切勿「買貴、買遠、買錯、買到舊屋新裝」。

王進祥說明,目前有部分多屋族、投資客開始著手汰弱留強,因此民眾購屋 一定要多看多比較,別因「買急買貴」,買到價格、生活機能不佳、投資客華麗包裝的老屋,最好也不要購買「蛋殼區」的物件,因為「以時間換取空間」的後果,可能導致未來轉手不易。

至於該如何判定什麼是理想的標的物?全國不動產總經理石吉平向《好房網雜誌》說明,民眾與其觀望再觀望,不如即刻動身看屋,以實價登錄打9折「試水溫」,「不喜歡的物件再便宜都是貴,喜歡的物件貴一點也是便宜」,自住客應積極找貨,才不會因小失大。

資料來源:好房網News
标签: 購屋
评论: 0 | 引用: 0 | 阅读: 1144